不会开车的雨相河

我是霜河。

喜欢尝试不同风格。

【病名为爱02】 【生非】【罗浮生×罗非】

◆我们的罗非探长一点消息都没有所以只能ooc。会有武力值但仅供防身(私心想让生非并肩战斗)
◆探案向,毕竟没亲身经历过,难免会有bug🙏见谅
◆这个题目的意思不要让我解释,看到最后你会明白
◆背景跟着许你走
◆让我们成人之美让❌❌西和段天婴在一块吧。不要走这块感情线了,要不然又得虐。
◆什么时候认真取章节名字,不知道。
⚠文章出现的所有药物均为虚构!!!
◆所有剧情不要上升到真人,祝食用愉快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

(二)罗浮生这天很开心
   

罗浮生虽然在自家赌场呆了半天,却也没到过案发现场——不是他不想去,而是被一些小警员哭着以“保护现场完整”为由哀求他不要进去。罗浮生虽然火冒三丈,但他却不是一个容易被情绪左右的人。他清楚,既然是洪正保要他亲自看着,这事肯定没那么简单。于是他也没怎么为难那些奉命行事的小警员。
罗浮生一进案发现场的赌厅,便看到这样一幕:一个穿着白褂子的女人仰躺在地上,两手掐着自己的脖子,面部狰狞,死不瞑目。周围有一个倒下的椅子和吃了一口的蛋糕。
就算是他也能看出来,这个女人明显中毒而死。
许星程带过一个女服务生,对罗非道:“这是接待过被害者的服务生。”罗非点了点头,那名服务生才敢开口:“这……这个女人大约上午九点到的这里,进来的时候慌慌张张的,还问我要了一杯水……然后她专门问了我十一号赌桌,没想到她竟然坐到了十一号桌的那个位置……所以我多看了她几眼……约摸半刻钟,她向小赵要了一块点心,她吃了后不久,就倒在地上了……”“不……不是我!我不是我杀的她!我没有下毒!”一名矮小的服务生哭了起来。“我也不相信小赵会干这种事情。他在我这工作很长时间了,是个老实的家伙。”罗浮生对罗非道。
罗非没有言语。他在受害者旁边站了一分钟后,对身后被这个场面吓得哆哆嗦嗦的少年道:“吴语,眼镜。”“啊……眼镜……!”被称作吴语的助手慌乱地从随身携带的包里翻过来翻过去,终于拿出一副金丝眼镜。罗非接过去,看了吴语一眼。“罗探长,对不起……”吴语知道罗非那个眼神是在责怪自己,于是,竟然朝罗非来了个深鞠躬。这让罗浮生觉得有点好笑,鼎鼎大名的侦探身边竟然跟了个迷迷糊糊的小助手,这不越帮越忙嘛。
罗非把领带塞进衬衣两扣中间,从大衣内侧口袋拿出放大镜,把随身携带的手杖递给吴语,蹲下身。他在女人平底鞋底扣下一块泥土,仔细看了看,又把那块泥土装进随身携带的塑封袋里。而后又摸了摸她的裤腿,轻皱眉头,又在她的手上摸了摸。暖阳沁在罗非的眼瞳,印在罗浮生心上的,是他褐色的眼眸。不知怎的,罗浮生的心中有些东西随着这温暖竟然融化开了,他感觉就这么静静地呆在他身旁,比吃十个,哦不,一百个生煎包还要幸福。
约摸五分钟,罗非站起身,把放大镜重新装回口袋:“离被害者最近的几个人呢?”许星程指向坐在长沙发上的四个人。“请你们回忆一下,受害者在赌博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动作或者反应?”罗非问道。一个长满络腮胡的壮汉回答道:“这个女人根本没有参加赌博。”“对啊,这个女人只是坐在那里罢了。她一直在东张西望,还不停地看表,好像是在找人。”一位贵妇道。“她当时吃了蛋糕就突然晕倒在地,着实把我们几个吓了一大跳。上去一探鼻息,竟然就没了呼吸。”头上没残存几根头发的中年男子边捋着胸口边道。
罗非皱起眉头:“有可疑的人经过吗?”坐在沙发边上的黑衣男子肯定道:“绝对没有,谁闲的没事干去接近十一号桌的那个位置。”“怎么,那个位置有什么不妥吗?”罗非问。
罗浮生干笑了一声:“咳。之前一个酒鬼喝多了,心脏病发作交代在那个位置了。从那以后,在那坐的大多数人都手臭运气差,走的时候口袋里没几个子儿了,有的甚至把衣服也输在这了,所以但凡是喜欢玩这个的,都管那女人坐的位置叫‘那个’。这着实影响了我们洪帮赌场的生意啊。”
罗非抚摸着不算浓密的胡子:“法医呢?”一位长相耐看,梳着大背头的男人站了出来:”是我。我叫沈顾。”“受害者竟然是死于氰醛酸。”“没错。经化验,蛋糕里面是没有这种剧毒的,只有死者用指头碰过蛋糕的部位沾有氰醛酸。我们也在受害者指甲缝隙和指头肚子上检测到了它。说来也奇怪,氰醛酸这种剧毒,没有国家批准是肯定没有购买来源。除非……”沈顾顿了顿,欲言又止。“除非什么?“许星程问道。
“除了港口走私!”突然,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在他们身后。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头发披肩的男子气势汹汹地走到罗浮生面前,用手指着罗浮生,愤怒地骂道:“罗浮生,你这个畜生!就是因为上个月你收购我们齐家医院未果,竟然把账算到我女人身上了!”罗浮生听了这突如其来的栽赃,气极反笑:“齐天,你跑到我的地盘就为了血口喷人?”“这诺大的东江,码头都由你们洪家掌管。而你要这氰醛酸,还不就是动动手指头的力气么?你这个丧尽天良的东西,是有多狠心对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下手!” “我说齐天,你是刚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,口那么臭。与我而言,收购不了你那破地方,只不过是少了一处让兄弟们解决三急的地方而已。”许星程咳嗽了一下,让自己不至于笑出声。自己好兄弟罗浮生嘴的比眼镜蛇还毒。脏话不露就把他们齐家的医院贬低成厕所。“你……”齐天气的满脸通红,对着人群说道:“探长是谁?”
“怎么?”罗非冷漠地应了一声。齐天指着罗浮生,对罗非道:“探长先生,凶手一定是罗浮生!刚才沈顾也说了,这种剧毒早就被禁了!唯一有可能犯案的,只有掌控洪家码头的罗浮生!他才有货源!请你立刻下令逮捕这个没娘养的东西!”“你说什么?”罗浮生听到后几个字,一直克制的戾气瞬间爆发,“齐天,你找死!”他刚要上去狠揍这个混蛋,就看见一只手横在了自己面前。
竟然是罗非!“你……”罗浮生刚要说什么,就看见罗非向他打了个手势——这是叫自己稍安勿躁。
罗非没有表情地开口道:“罗浮生在这东江的地位确如你所说?”“千真万确,探长。他杀个人和弄死条狗一样简单。”
    罗非忽然笑了:“好啊,既然如此,他何必杀一个女人这么麻烦?”“这……”齐天愣了一下。
    罗非声音低沉道:“若我是他……”
    罗浮生震惊地看向罗非。他能清楚的感觉到罗非的气场完全改变了,若说之前的罗非儒雅的像块玉,那么现在站在罗浮生旁边的罗非,仿佛刚从深渊底部爬出的厉鬼。
“哪能有毒杀这么便宜她?”罗非眼睛一眯,眼睛仿佛黑龙抬眸,一股杀意骤然爆发。未等齐天回过神来说一句话,罗非又恢复成了冷峻的样子:“你口口声声说爱她,连她讨厌你的香水味都不知道!”齐天慌了:“我……”“那我可不可以说,因为一些事情导致你们俩早已无夫妻之情,而这些事情正是你杀害她的动机啊?”“不是的,咳咳……”齐天目光有些躲闪,在众多目光的逼视下竟然冒出冷汗。他从身上穿的医生白大褂里掏出一板巧克力,大口大口嚼:“总……总之,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!我不会放弃抓你的把柄的,罗浮生你给我等着!”罗浮生不屑地笑了笑:“快滚吧,别在这乱吠丢人现眼。”“你!”齐天指着罗浮生气得哆嗦成筛子,最终“哼”了一声跺着脚出去了。
“别看戏了,都该干嘛干嘛吧。”许星程疏散着看热闹的小警察们。罗浮生嘿嘿一笑,把手拍上罗非的背:“哎,罗探长,原来你为了我,可以说这么多话啊!”他还不要脸地把“为了我”三字说的很重。罗非毫不留情地一把把罗浮生的手拍了下来:“合理的推理是我职责所在,并无他意。”罗浮生无趣地撇了撇嘴。人家帮了自己还轻浮人家,就算是他也没这么厚脸皮。
“尸体可以移走了,但是现场请保持原样,我尚有疑问未解。未破案之前,请罗二当家主动封锁案发现场,配合侦查。”“没……没问题!”罗浮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甚至,答应的有点快……“哥,你没事吧?咱们的营业额怎么办?”一个黑衣瘦高的少年呼哧呼哧跑过来,刚好听见这句话。他感到非常不可思议,他跟了罗浮生那么久,从来没见过有人叫罗浮生停业他就乖乖停业的——上一个这么做的人早就连坟墓都给刨了。罗浮生白了他一眼:“罗成,我们管的是美高美又不是赌场。这是老三的地盘,他的营业额管我们屁事。”“但是……”罗成还想说什么,罗浮生就看见罗非带着他的助理坐上了车。“没什么但是,把这里封了,谁敢闯进来就杀了——然后把我的摩托开到美高美去!告诉义父我去查这件事!”话音刚落,罗浮生就跑了出去。
罗浮生打开罗非车后座,大大咧咧地坐了进去:“罗探长,我怎么说也是嫌疑犯,在你视线之内,安全。”“探长……”吴语目光询问罗非。
“开车。”罗非吐出两个字,然后目视前方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