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开车的雨相河

我是霜河。

喜欢尝试不同风格。

【病名为爱01】 【生非】【罗浮生×罗非】

◆我们的罗非探长一点消息都没有所以只能ooc。会有武力值但仅供防身(私心想让生非并肩战斗)
◆探案向,毕竟没亲身经历过,难免会有bug🙏见谅
◆这个题目的意思不要让我解释,看到最后你会明白
◆背景跟着许你走
◆让我们成人之美让❌❌西和段天婴在一块吧。不要走这块感情线了,要不然又得虐。
◆所有剧情不要上升到真人,祝食用愉快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
(一)我好像看上一个靓仔,但我好像搞砸了

   

    “二当家,麻烦……麻烦您再等等……”这小警员已不知重复了这句话多少遍,看着眼前耐心几乎快到极限的主儿,他吞了一口唾沫,额头上的汗一层一层往外渗,却也不敢擦拭。
    躺在软椅上的青年那长长的睫毛微颤,半睁双眼,语气不快地道:“在我洪帮死的人不计其数,怎么偏偏这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女人惊动了你们?”小警员哆嗦了一下,他分明从洪帮二当家微眯的眼中感受到了杀意。他缩了缩脖子,断断续续地回答:“罗少爷,这女……女人是刚留洋回国的著名生物学家蒋明,据调查,她回国是为了完成一项非常重要的实验……”小警员偷偷看了一眼那位主没有立刻对自己动手的意思,接着道,“这件事情许局长想极力压下去,可她的地位实在是太重要了,上面要求彻查此事,绝不姑息,所以……”
    “所以?”罗浮生几乎从鼻子里哼出了这两个字。他心中很不快。从早上得知牛记生煎被一个不知名的人全部打包带走,自己没买到生煎开始,就憋着一股怨气。本来要骑摩托去美高美看舞,谁知又被洪老爷子亲自找到,言洪帮赌场死了个大人物,警察找上门来,让他去盯着。于是,罗浮生从中午一直等到太阳快落山,只有几个乳臭未干的小警员在自己家赌场采证,大人物一个也没露面。
    他站起身,三两步踱到那比他矮几分的小警员面前:“为了她,我们洪帮赌场可已经停业好半天了。他们拿笔杆子做研究的人重要,难道……”罗浮生凑近他,轻勾嘴唇,“我们拿枪杆子做事业的人就不重要啊?“这声音让一股寒气从小警员的头顶一直蔓延到脚底,他彻底崩溃了,几乎快哭出来了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
    在小警员快被罗浮生那双眼生吞活剥之际,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:“浮生,你也别吓唬他了。”“许……许探长!”小警员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感动的泪水瞬间溢满眼眶。“你先下去吧,继续去查证。”许星程无奈的笑了笑。小警员如获大赦。他又瞥到罗浮生的眼神,哆嗦了一下,颤颤巍巍地往前走。末了,他还没让罗浮生失望,成功的来了个平地摔。
    “许大探长,你可终于来了。”罗浮生看那小警员被自己吓得那没出息的样子,心情好了不少。他又一屁股坐回沙发,翘起二郎腿:“许大少爷,你们在这偌大的东江是打死卖盐的了,查起我们洪家赌场?”许星程也脱下帽子,坐了下来:“这次的事情,连我爸都没压住,要不然我干嘛想不开抛开局里那么多事情专门跑一趟。这个生物学家所掌握的资料非同小可,甚至可以决定这个国家的命运。”“那这么说,凶手杀人动机就是要抢她的资料?”罗浮生问道。“不清楚。我们目前还没找到那些资料。也许那些资料被她藏起来了,也或许……早已经落到别人之手,若是后者,那可就麻烦了。”许星程叹了一口气。“所以,赶紧查案吧。早查出来对你我都有利。你们在这整这一出,我这生意亏损找谁要去?”许星程摆了摆手:“这案,我查不了。”
    罗浮生微微惊讶道:“哦?在这大东江,还有你查不了的案?”许星程:“不是不查,是不能查。这个案件现在被国家亲自分配到一个私家侦探手里。”“国家亲自分配?还是到私家侦探手里?那……这私家侦探什么来头?”罗浮生眉毛一挑,来了兴趣。要知道,国家警局都是一些心比天高的官,能让他们把案件放心移交的人,必定有过人之处。更何况那个人的职业是向来与他们水火不容的私家侦探!许星程摇头:“具体的我不知道,只听说他之前在国外定居,有次回国就破了一个棘手的大案,在业内引起很大的轰动。他最近恰巧在东江,就被邀请来破案了。”
    罗浮生冷笑道:“怪不得敢让老子在这什么也不干专门等他。啧。等会他要是到了……”
    罗浮生止住话语,耳朵动了动,看向大门:
    “来了。”他把戴在胸前的墨镜用手一挑,挂在鼻梁上,冷哼一声,站起身来。“我去打声招呼。“浮生,千万别冲动……”
    “哟,您可终于来了。您可好大的……”面前着咖啡色风衣、戴同色帽子的人缓缓走过来,抬起头。
    罗浮生愣住了,一肚子的怒气竟然没了去处。
    他看到了那人被咖啡色礼帽微遮的脸。
    那人前额黑色微卷的头发稍稍遮住了他的眼。这样的眼睛,罗浮生在东江摸爬滚打这么些年,还是第一次见。那像汪洋大海,那双眼中的平静是经过大风大浪后看破世间的淡然,但在此之下,罗浮生却感受到他眼中那海洋的危险,就好像你只是往里面扔一颗石子,他的那片海反馈你的,必将是千层巨浪的吞噬。
    “罗非。”罗非伸出右手,对许星程道。许星程赶忙与他握了握手:“许星程。”许星程上下打量了罗非,称赞道,“没想到,那个破获奇案,在业界广为称赞的侦探竟然如此年轻。这样看来,我真的是蹉跎了岁月。”罗非微微一笑:“过奖。”“哦,这位是我的好兄弟,洪帮二当家,罗浮生。”许星程说完话,重重地咳嗽一声,提醒自家兄弟不要这么没礼貌的盯着人家。
    罗浮生这才缓过神来,嘴唇上扬,把墨镜拉下来,露出带着笑意的眼,戏谑道:“本以为你们这些探长之类的人都长得狐眉狗眼,语言刻薄死板,没想到罗探长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。不仅长得耐看,举止甚至比我们帮的女人还优雅。”他顿了顿,靠近罗非,“怎样,交个朋友?”
    许星程顿时愣住了,罗浮生怎么在调戏一个男人?罗非连眉毛都不动一下,无视了罗浮生的话,面无表情地越过了他。“哎,你……”罗浮生没想到罗非不卖自己面子,“你们罗探长真不知好歹。”他也只能对着罗非带来的助手骂了一句。许星程叹了一口气:“浮生,有些人吧,你可真得罪不起。”他见罗非眼中竟然微微透着失望,又戏谑地道:“走吧,跟上人家,去看看现场。”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